Monica

RR

#史向#
#请各位随意看看就好#




“哥哥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“嗯。”

在万恶的柏林墙终于被推倒后我再一次见到了我的哥哥。伊万·布拉金斯基万分不情愿的面容始终贯穿着整个谈判会议。

可西/德与东/德始终会合为一体。

我们再次见面。哥哥不再像我小时候那样精神饱满,反而有些萎靡。是伊万害的,是政策的弊病。我给予他一个拥抱。却心酸的感受到他嶙峋的肋骨在掌心的磨硌。

我是象征资本主义的西/德,而他是共产主义下的东/德。

在伊万那套濒临崩溃的共产主义之下,东/德工人劳动技术效率低于原西/德工人,于是我采取了全面福利性经济援助。

我将西/德上万亿马克以转移支付的方式输入东部德/国,以补贴哥哥的企业、工人工资,以及货币资本平衡。

我像一台不知疲倦的电瓶倾出了我所有电能,只能够让虚弱的哥哥再度散发出原本属于他的光彩。

可东部德/国这部发动机却全面熄火。

两年时间都未能发动起来,甚至让整个德/国都濒临熄火的危险。

那段时间我一度陷入消沉的深渊。工作的繁重与政策的紊乱,更是让我心神不定。
极度紧绷的神经,夜间梦魇的惊醒,德/国工人的矛盾,资本与政策的碰撞。

“哥哥,我该怎么办?”

“路德,你才是这个国家的主人。而我只是早已消亡的普鲁士王国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5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